【拓墣觀點】伺服器晶片早成 Intel 壟斷之勢,高通與 AMD 還有機會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5 日 5:00 | 分類 晶片 , 會員專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拓墣觀點】伺服器晶片早成 Intel 壟斷之勢,高通與 AMD 還有機會嗎?


全球晶片大廠對於未來極具成長性的伺服器市場虎視眈眈,早已不是新聞。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於 2014 年 11 月宣示進軍伺服器市場;2015 年,其官方部落格宣布第一顆採用 ARM 架構 24 核的伺服器晶片進入送樣。到了 2016 年 12 月,高通終於以官方新聞稿的方式,讓業界明確知道高通的具體進展──第一顆伺服器晶片 Centriq 2400 已經送樣。而苦苦追趕 Intel 已久的 AMD,也打算帶著名為「Zen」的新一代架構處理器來搶奪伺服器市場。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拓墣觀點】伺服器晶片早成 Intel 壟斷之勢,高通與 AMD 還有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