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首發 10 奈米處理器拚年底出貨,明年看漲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31 日 13:00 | 分類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首發 10 奈米處理器拚年底出貨,明年看漲三成


BMO 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 Ambrish Srivastava 指出,英特爾積極削減成本,購併行動趨於謹慎,將創造更高收益,明年股價有望上衝逾三成。

Srivastava 認為英特爾對過去在資本配置方面,欠缺財務紀律的問題已做改善,這是展望改觀的最大原因。Srivastava 周一將英特爾投資評級調升至「優於大盤」,目標價從 37 美元上修至 58 美元,對照周一收盤價 44.37 美元,潛在漲幅達 30.7%。(CNBC)

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上周五在線上法說會上確認,第一代 10 奈米 Cannon Lake 桌上處理器會如期於 2017 年內少量出貨,2018 年上半年再擴大量產。(digitaltrends)

Cannon Lake 架構是根據最新版 Coffee Lake 而來,但製程技術從 14 奈米為縮至 10 奈米。2014 年,英特爾推出第五代處理器 Broadwell 時,也是採製程微縮(從 22 奈米縮小至 14 奈米),但架構維持不變的做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