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音樂祭來襲,「Uber 識別燈」新功能輕鬆穿越人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9 日 10: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炎夏音樂祭來襲,「Uber 識別燈」新功能輕鬆穿越人海


炎炎夏日好天氣又適逢暑假,正是好友結伴出遊的好時機,近年台灣音樂祭逐年盛行,除了為人熟知的貢寮海洋音樂祭、超犀利趴,更有國際知名「美國電子音樂祭 Ultra」、 「泰國 S2O 潑水音樂節」來台舉辦,但在深夜 High 完以後,散場的擁擠人潮往往讓人頭疼,Uber 4 大功能讓您輕鬆穿越茫茫人海!

全新功能「Uber 識別燈」 帶您輕鬆與代僱駕駛相認

以台灣「貢寮海洋音樂祭」為例,平均一天人潮高達 18 萬,散場時容易出現大量車潮湧入的情境,加上活動多在夜間結束,車牌辨識不易,大幅增加乘客與駕駛之間相互辨識的難度,因此 Uber 推出全新功能「Uber 識別燈」,乘客可運用 Uber App 讓手機螢幕亮起燈光,並在車輛抵達時舉起手機對著來車方向,同時 App 會透過內建簡訊功能自動發送訊息給代僱駕駛,告知所應該尋找的識別燈色系,運用手機特性,在小改變之下大幅提升使用者經驗。

  • Step 1:車輛抵達時,您可以點選 App 右下角「Uber 辨識燈」按鈕,啟動「Uber 識別燈」功能。
  • Step 2:App 螢幕將會調整為單一色系,代僱駕駛即可透過您所展示的識別燈,於夜間或人群中更快速的找到您的位置。
  • Step 3:同時 App 會透過內建簡訊功能自動發送訊息給代僱駕駛,告知識別燈色系(此功能提供 6 種識別燈色系黃、橘、紅、綠、紫、藍,顏色為隨機呈現。

 

「地標 / 定位叫車服務 」 迅速叫車不費心

在偌大的活動會場中,往往不是每個出口都具有明確「地址」,特別是對於外地旅客,要描述所在位置更是困難,此時 Uber 的精準定位叫車或地標叫車將有助於消費者輕鬆叫車,省去與駕駛溝通位置的時間。

  • Step 1:設定目的地後,選擇菁英優步、尊榮優步或樂聚優步等選項一鍵叫車。
  • Step 2:確認叫車後,整趟旅程及預估抵達時間即時顯示在 GPS 地圖上。

「多點共乘」讓好友不落單

在 High 一整晚的音樂祭後,多人共乘不僅能護送好友返家,更能省去一人一車,讓現場壅塞的困擾,使用「多點共乘」服務,在出發前或行程途中設定多個停靠點(至多可設定 3 個停靠點),不僅安心也省錢!

  • Step 1:開啟 Uber App,並點選「要去哪裡?」。
  • Step 2:點選「+ 新增多個停靠點」,至多可設定 3 個停靠點。
  • Step 3:點選「完成」以繼續。
註:各停靠點停車的時間以 3 分鐘內為限。

「安全工具組」用科技一鍵報平安

過去的報備上車或到家都無法即時了解行程,讓等候的朋友或家人掛心守候,但使用 Uber App 的「安全工具組」功能,提供安全中心、信任的聯絡人與行程分享、110 緊急援助 3 項服務,能將乘車路徑及預估抵達時間一鍵分享給 5 位您所設定的信任聯絡人,在音樂祭結束後疲累之餘,用最簡易的方式給親朋好友心安,為一整天的行程畫下美好的句點。

  • Step 1:預先設定親友做為「信任的聯絡人」(至多 5 位)。
  • Step 2:確認叫車後,即可一鍵分享行程(也可以選擇不同時段的提醒設定)。

(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