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越美國,成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30 日 11: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超越美國,成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印度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2019 年出貨 1.58 億支智慧手機,其中成長最快的品牌包括 realme、vivo、華碩等。

Counterpoint 24 日新聞稿稱,以年度銷量而言,印度首次擊敗美國,晉身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Counterpoint 的 Market Monitor 數據顯示,2019 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年增 7% 至 1.58 億支。主要原因是持有第 1 支或第 2 支智慧手機的用戶,想要升級,中廠積極推出具有旗艦機特色和功能的中階機種,爭取買氣。此外,線上通路也成為業者偏好的銷售平台,以便更快發表新品。

Counterpoint 的 Tarun Pathak 表示,儘管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年增率只有個位數,為歷年首見,但是和其他許多市場相比,印度滲透率仍低,4G 滲透率只有 55%,估計未來需求將持續成長,主要是用戶從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s)轉向智慧手機,以及廠商激烈競爭,讓入門機種也具備智慧手機主要功能。

2019 年印度智慧手機市占前三名,分別是小米、三星、vivo。小米在印度出貨年增 5%、市占達 28%,主因網路通路擴張、和紅米 Note 系列銷售佳。2019 年印度超越中國,成為小米的最大市場。不過小米在印度的整體裝機量大,2019 年成長減緩至個位數,2020 年需要特別策略,才能留住舊客戶、獲取新客戶。

2019 年三星在印度出貨量年減 5%,市占為 21%。vivo 緊追在後,出貨量年增 76%、市占達 16%。

另外,印度智慧手機成長最快的品牌,分別是 realme(255%)、vivo(76%)、華碩(67%)、OnePlus(2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