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現身!SPI 跨電動車後一度飆 4,300%,Sunworks 跟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5 日 9: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妖股現身!SPI 跨電動車後一度飆 4,300%,Sunworks 跟漲


為企業、住宅、政府及公共事業客戶及投資者提供太陽能光電解決方案的 SPI Energy,9 月 23 日因創立電動車子公司,盤中股價一度暴衝逾 4,300%。在投資人意圖複製 SPI 大漲模式的帶動下,屬於同一領域的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 Sunworks Inc.,24 日同步飆高。

SPI Energy 23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將成立全資子公司 EdisonFuture,Inc.,負責設計、開發電動車及相關的充電解決方案。

SPI Energy 執行長 Xiaofeng Peng 表示,這對 SPI Energy 來說是重要里程碑。特斯拉已經證明,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端對端(end-to-end)商業模式,能夠創造大量價值。

EdisonFuture 總部位於加州 Santa Clara 矽谷,能配合 SPI 的太陽能光電解決方案(包含太陽能及電池儲存科技),兩者相得益彰。EdisonFuture 會專注於設計、開發新的電動車科技,並跟大型製造商締造夥伴關係。

SPI Energy 23 日聞訊跳空狂飆 1,236.52%、收 14 美元,創 2017 年 10 月 18 日以來收盤新高;盤中最多一度飆高 4,355% 至 46.67 美元,創 2016 年 8 月 1 日以來盤中新高。

SPI Energy 24 日雖拉回下挫 6.43%,但 Sunworks 24 日卻飆高 238.79%、收 3.93 美元;盤中最多一度暴漲 632.76% 至 8.5 美元。

AskTraders.com 報導,Sunworks 雖然製作太陽能電池,供應全美家庭、企業所需,卻跟電動車產業毫無關聯。不過,SPI Energy 在跨入電動車領域前,經營的業務也跟 Sunworks 類似,吸引短期投機客的目光,也凸顯人們擔心錯過行情(fear of missing out,FOMO)的心理。

CNBC 9 月 17 日報導,BTIG 證券暨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長 Julian Emanuel 表示,有幾檔熱門股的價外買權被大量買進,令人擔憂。一般來說,賣權通常比買權昂貴,但這些價外買權卻反倒比賣權昂貴、相對於價外賣權的溢價程度來到歷史高。這意味著某些股票已經有太多人買進,這是一個警訊、暗示股價有嚴重泡沫。

Emanuel 直指,當美股 9 月 2 日拉回時,市場氣氛的確轉變了,但針對部分高漲的個股,投資人的選擇權布局依舊沒變。「他們擔心錯過行情,完全沒有恐懼情緒。」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