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夢想團隊,自研行動處理器 2025 年力拚超越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0:15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成立夢想團隊,自研行動處理器 2025 年力拚超越蘋果


針對南韓三星自研處理器的消息,讀者或許記憶猶新。那號稱採用與處理器大廠 AMD 合作開發 GPU 的 Exynos 2200 行動處理器,最後在各項性能都達不到預期的情況下,連三星自家的智慧型手機都興趣缺缺,繼續採用高通與聯發科等處理器。不過,三星對於自研處理器這條路似乎沒有打算放棄,傳出內部還組建了個團隊,期望能在 2025 年推出的自研處理器性能上超越蘋果。

根據外媒《Neowin》的報導,與高通或蘋果等競爭對手相比,三星在 Exynos 行動處理器上的表現並不好。而為了改變命運,三星之前還與 AMD 合作開發 Exynos 2200行動處理器的 GPU,結果仍令人失望。AMD 的 RDNA 2 Xclipse 920 GPU 和 Exynos 2200 CPU 在能效方面都不如預期,整體性能並不比上一代的 Exynos 2100 產品好多少。就,Exynos 2200 行動處理器運算效能僅提高了 5% 左右,而 AMD GPU 運算速度澤提高了 17% 左右,這兩者顯然都難以滿足三星高層的期待。

然而,三星目前仍希望在 2025 年真正的大幅進步。據了解,目前三星內部正在建立一個名為 「Dream Platform One Team」 的特別工作組,這個號稱 「夢想團隊」 的真正目的就是設計一顆客製化的三星行動處理器,其性能可以對抗蘋果在 M1 行動處理器基礎上所研發出來的 Apple Silicon。

報導指出,先前有消息指三星將自 2023 年開始新的自研處理器業務,並將在預計 2025 年推出的 Galaxy S 系列智慧型手機上搭載新的自研行動處理器。而如果這樣的消息確實,這代表著 2025 年三星的行動處理器可能是市場上性能強大的產品,進一步抗衡蘋果所推出了任何處理器。另外,有市場消息指出,當前三星將不是唯一一家計劃打敗蘋果的公司。包括英特爾也在展開「Royal Core」計畫,以幫助英特爾其對抗蘋果 M1 處理器和其他 Arm 架構處理器的威脅。

(首圖來源:Flickr/Ben Mill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