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卡車司機罷工衝擊晶片供應鏈,三星西安廠受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4 日 12: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卡車司機罷工衝擊晶片供應鏈,三星西安廠受創


南韓卡車司機工會與政府的薪資談判破裂,發動大規模罷工,引發供應鏈嚴重失序。遠在中國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晶片廠亦遭波及,晶片產能受到干擾,反映罷工事件已迅速帶來蝴蝶效應。

路透社報導,據南韓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6月14日表示,南韓卡車司機集體罷工,導致三星電子位於中國的晶片產線面臨停擺,原因是南韓一家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供應商無法出貨到中國,進而使中國晶圓供應商無法供貨給三星電子。

KITA指出,該公司卡在南韓無法出口的異丙醇數量約達90噸,相當於一週的出貨量。異丙醇用於在半導體製程中清洗晶圓。

南韓卡車司機工會不滿油價飆升,並要求政府保障最低薪資,但與政府歷經四次談判皆未果,罷工已持續一週,估計造成南韓工業損失超過12億美元。

三星電子未立即回應這項消息,該公司在中國西安設有兩座先進NAND快閃記憶體產線。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西安廠約占三星NAND快閃記憶體總產能的43%、全球整體產能的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