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重新組建 CIS 團隊,準備搶進高階產品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重新組建 CIS 團隊,準備搶進高階產品市場


南韓媒體 TheElec 報導,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已重組 CMOS 圖像感測器 (CIS) 團隊,重點從擴大市占率轉至開發高階產品。

SK 海力士 CIS 團隊改革前是單一組織,但現創建專注圖像感測器特定功能和特性的子團隊。總體來說現在更像研發團隊,而不是銷售和行銷團隊。

之前圖像感測器因相機應用而廣泛出現智慧手機和 IT 產品,日本 SONY 是全球最大相關零組件產品生產商,其次是三星。兩家都專注高解析度和多功能圖像感測器產品,共同占據 70%~80% 市場,SONY 更是壓倒性的領先者,約 50% 市占率。SK 海力士過去規模較小,並專注畫素為 20MP 以下入門等級圖像感測器。

SK 海力士自 2021 年開始,已提供三星圖像感測器,不但為三星摺疊手機提供畫素 13MP 的圖像感測器,並於 2022 年提供三星 Galaxy A 50MP 圖像感測器。

不過,儘管如此,近年來市場對 CIS 需求下降,因應用大宗智慧手機受需求放緩壓力,尤其中階智慧手機因單價定位尷尬,消費者大幅降低需求。SK 海力士也一直減少圖像感測器產量,同時也調整庫存。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