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才也育才,資安廠啟動人才培育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1 日 14:52 | 分類 人力資源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才也育才,資安廠啟動人才培育計畫


近年來資安意識逐漸高漲,相關人才的需求也激增;對此,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與 Fortinet 紛紛啟動人才培育計畫。

趨勢科技表示,該公司將於 3 月 4 日開始前進校園舉行企業說明會及參與就業博覽會,除了持續推出專注打造頂尖軟體人才的「3-3-6-6 新鮮人培訓計畫」外,也為資訊相關科系學子提供暑期實習申請機會,同時將在 5 月 13 日及 5 月 26 日舉辦 2 場「Experience Day」活動,協助全台的大專院校生搶先一步認識趨勢科技工作環境。

趨勢科技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徵才、育才計畫,力邀嚮往挑戰的軟體人才,親身參與世界級軟體專案開發,實現學以致用的職涯。

趨勢科技指出,該公司 2023 年度徵才計畫以企業網路資安防護、個人家庭資安防護、核心技術開發等技術領域為主,預計開放包含「軟體研發工程師」、「使用者介面設計及網頁前端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網路軟體開發工程師」、「資安威脅分析/研究員」五大職類。

在 Fortinet 方面,該公司則是與實踐大學、誠士資訊三方合作,攜手開設 NSE(Network Security Expert)資安戰鬥營課程,且已於 2 月 24 日舉辦「實踐大學數位韌性與創新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

Fortinet 指出,此次 NSE 資安戰鬥營共有 24 名學生參與,由Fortinet提供NSE網路安全認證及教材資源,誠士資訊提供業師、實作環境訓練及企業實習機會,幫助學生培養資訊管理與資安意識,同時提升專業技能。課程結束後,學生不僅全數通過 NSE 基礎級網路安全意識認證(NSE 1、2、3 級認證),理解資安業界常見的術語、防禦概念,以及現行業界採用的解決方案概況,未來更有機會進入企業實習或取得正職人員資格,並持續進修 NSE 進階技術,深度掌握複雜的網路安全概念,成為協防台灣資安的重要一員。

Fortinet 表示,資安技能落差所造成的挑戰,已經成為學校與產業決策者不可忽視的核心議題。Fortinet 將持續深化台灣資安人才市場的耕耘,此次與實踐大學的合作不僅能帶給學生更多實務經驗,更讓學生提前考取證照為未來職涯鋪路。我們盼望日後能號召更多大專校院加入,共同消弭資安技術落差,為台灣培育更多的資安人才。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