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單挑英特爾與 AMD 競品性能相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1:2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單挑英特爾與 AMD 競品性能相當


Wccftech 報導,高通即將推出 PC 用 Snapdragon X Elite CPU,最新跑分軟體測試已出爐,12 核心版與 AMD 和英特爾處理器相當。

跑分軟體 Geekbench 6 資料顯示,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 CPU 效能與 AMD Ryzen 8040 Hawk Point、英特爾 Core Ultra Meteor Lake 相當。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 CPU 有 8 個高效能核心,搭配 4 個效能最佳化核心,採台積電 4 奈米製程。

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時脈速度為 1~2 核心 4.3 GHz,其他核心為全核心 3.8 GHz,同時採用 42 MB 暫存記憶體。而雖然 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 CPU 的 Geekbench 6 跑分資料已經出爐,顯示出具有競爭力的性能。然而,最終的確實結果還是要在 2024 年中期左右推出產品後才能確認。

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 CPU 基本時脈為 4.01 GHz,這也是平均時脈。Geekbench 6 跑分軟體,CPU 為 ARMv8(64 位元)Family 8 Model 1 Revision 201,型號為 X1E80100,運行在具有 32 GB LPDDR5x 記憶體的 Qualcomm ZH-WXX 平台。效能方面,CPU 單核心測試獲 2,574 分,多核心測試獲 12,562 分。

根據跑分結果,可看到 Snapdragon X Elite 的 12 核心 CPU 與 AMD 和英特爾等對手晶片相比處於有利位置。英特爾 Core Ultra 9 185H 多執行緒跑分測試處於領先地位,AMD Ryzen 9 7940HS 稍微落後,但這可預料,因 Ryzen 9 7940HS 是 8 核心晶片,不能與 12 核心 Snapdragon 或 16 核心英特爾產品相較。結果是否如此,發表後消費者就能知道答案。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