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行銷!三星二代 3 奈米更名為 2 奈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8:30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行銷!三星二代 3 奈米更名為 2 奈米


外媒 ZDnet 報導,韓國三星電子決定將第二代 3 奈米更名為 2 奈米,年底量產。其實 2023 年底就有更名消息,現在確認。

三星已通知客戶和合作夥伴,年初第二代 3 奈米更名為 2 奈米。韓國業界人士表示接到三星通知,2023 年就與三星代工廠簽訂第二代 3 奈米協議,也將改名為 2 奈米,近期需重新擬議。

市場消息,日本 AI 新創 Preferred Networks Inc.(PFN)選擇三星為晶圓代工夥伴,訂購首張 2 奈米生產 AI 晶片訂單,此 2 奈米就是第二代 3 奈米。不清楚 Preferred Networks Inc. 事前是否知道更名,若否,三星有可能賠上商譽。

三星 2022 年 6 月底成為全球首家量產採用全柵極(GAA)架構的 3 奈米晶片商,2024 年量產第二代 3 奈米,2025 年量產 2 奈米。韓國市場人士解讀,三星更改製程名稱可能有利行銷,這也是代工業近期趨勢。

2020 年三星從 7 奈米轉向 5 奈米時,第二代 7 奈米就改名 5 奈米。7 奈米 2019 年成為全球首個使用極紫外光(EUV)曝光製程,更穩定,並讓三星縮小電晶體尺寸,這也是第二代 7 奈米改名 5 奈米的原因。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