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Gelsinger 歡迎台積電到亞利桑那投資,創造半導體多元供應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14: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t Gelsinger 歡迎台積電到亞利桑那投資,創造半導體多元供應價值


正拜訪台灣會見供應鏈廠商的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對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表示歡迎,並稱讚全球多元化供應鏈的價值有助半導體產業發展更具彈性。

Pat Gelsinger 在 Twitter 表示,很歡迎台積電的朋友來美,並慶祝亞利桑那州工廠移機儀式,以及對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支持。也堅信全球多元化和有彈性的半導體製造業務價值。

Pat Gelsinger 稱讚亞利桑那州是製造半導體的好地方,擁有優秀的工程人才。自 1980 年英特爾在亞利桑那州設廠以來,建好錢德勒工廠時,英特爾就領導當地生態系統和人才基地建設。隨著英特爾、台積電和其他公司繼續投資,亞利桑那人是半導體產業未來的重要部分。

台積電今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典禮,慶祝鳳凰城北部 120 億美元晶圓廠第一批設備入廠。此廠為 5 / 4 奈米製程,台積電前一天宣布,亞利桑那州總投資增加到 400 億美元,建造第二期 3 奈米製程,2026 年開始營運。

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移機典禮,並發表演說,之後也參觀台積電晶圓廠。此廠 2024 年開始量產 5 / 4 奈米晶片。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