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4】接線掰掰!英特爾稱 2016 年 PC 無線化、電源線將成歷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5 日 11:0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2014】接線掰掰!英特爾稱 2016 年 PC 無線化、電源線將成歷史


個人電腦後頭雜亂無章的各式接線,未來可能再也不需要了!英特爾 (Intel) 研發無線科技,可以讓電腦擺脫所有的電源線、轉接線,新科技預定 2016 年問市。


CNET 和 PCWorld 報導,英特爾個人電腦用戶端總經理 Kirk Skaugen 4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表示,將開發代號為「Skylake」晶片,接替「Broadwell」;「Skylake」裝置可以無線充電、無線傳輸數據。這個平台將採用 WiGi g傳輸技術,速度是當前 802.11ac Wi-Fi 的 3 倍。WiGig 能無線連接桌上型電腦、顯示器、滑鼠、鍵盤等,不再需要接線連接各種裝置。Skaugen指出,最快 2015 年可將無線模組整合進電腦內。

英特爾積極發展無線充電科技

英特爾也積極發展無線充電科技,只要把智慧機和平板電腦放在桌上即可充電。這種充電系統裝設於桌下,採用磁共振 (Magnetic Resonance) 技術,可以穿透 2 英吋木板無線充電,而且一次能為多種裝置補充電力。Skaugen 在會場上展示此一功能,同時為筆電、手機、平板充電。英特爾也加入無線電力聯盟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A4WP),成員包括 Dell、Panasonic、富士通 (Fujitsu)、聯想 (Lenovo)、羅技 (Logitech)、華碩 (2357)、東芝 Toshiba)等。

無線充電主要分為磁共振和磁感應 (Magnetic Induction) 兩大陣營,近來 A4WP 和電力事業聯盟(Power Matters Alliance, PMA) 簽訂協議,確保雙方技術相容,可望獲得更廣泛採用。Skylake 晶片預計 2015 下半年上市,採用英特爾參考設計的相關產品可望於 2016 年問世。

低耗能處理器,適用於超輕薄、無風扇的二合一裝置

VentureBeat 和 ZDNet 3日報導,英特爾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佈業界首見的 14 奈米製程處理器「Intel Core M」、代號「Broadwell」。這款低耗能處理器,適用於超輕薄、無風扇的二合一裝置,效能更勝先前的 Haswell Y 系列。該公司為了展 示Broadwell,秀出參考設計方案 Llama Mountain,這款二合一裝置鍵盤可以拆卸,重量僅 670 公克,厚度僅 7.2 公厘,比 iPad Air 更薄,也比三星 Galaxy Tab Pro 更輕。華碩 (2357) 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新品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等將是率先採用 Broadwell 的產品之一。Broadwell 預定 2014 下半年量產。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