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明年 4G 晶片出貨 1 億套起跳,中國市占估逾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5 日 11:53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明年 4G 晶片出貨 1 億套起跳,中國市占估逾三成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昨(4)日舉行年終記者會,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今年為公司 4G 晶片元年,全年出貨 3,000 萬套的目標可順利達成。他並預估,聯發科明年 4G 晶片出貨將超過 1 億套,中國市占率將超過三成;營運比重方面,他預估,至明年底時,4G 晶片出貨占比將達到五成。

謝清江進一步指出,今年中國 4G LTE 手機出貨約 1 億支,看好明年當地三大電信商的 4G 手機銷售規模將達 3 億支,較今年大幅成長 2 倍,而聯發科將可望拿下當地逾三成市占。

至於平板電腦方面,謝清江認為,明年平板電腦市場仍會有微幅成長,因此,平板電腦和手機仍為公司布局重點。

另外,對於聯發科日前宣布參與中國產業基金,謝清江表示,聯發科很了解中國市場趨勢與特色,所以將持續進行合作,將兩岸產業鏈結合起來。對於中國品牌廠投入發展晶片,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認為,這是正常的市場趨勢,例如三星、華為等都有這方面的策略,但不會是全產品線,因為要面對大眾市場的話,產品推出速度和價格還是很重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Inqui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