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造 4K VR 手機螢幕,Galaxy S8 2017 年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0 日 9: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打造 4K VR 手機螢幕,Galaxy S8 2017 年採用?


三星周末在舊金山舉辦的顯市器大展(Display Week)上發表次世代手機螢幕,大小 5.5 吋,解析度達4K(2ㄝ160×3,840),且更特別的是此螢幕是專為虛擬實境科技(Virtual Reality)所打造。

據科技網站 Phonearena.com 報導,三星新螢幕像素密度(pixel density)達 806 ppi,高於市面上可見手機螢幕 44.7%,現場看過的人均讚嘆其螢幕明亮且清晰。不過,由於畫面更新率似乎慢了半拍,顯示新技術還有精進的空間。

儘管具 VR 功能的 4K 螢幕噱頭十足,但由於此時距 Galaxy Note 6 發售時間太近,預料三星將不會太早採用,明年發表的 Galaxy S8 導入新顯示技術的可能性比較高。

虛擬實境科技(Virtual Reality)百家爭鳴,儼然已進入戰國時代,三星原本就是面板技術的佼佼者,首創 4K VR 螢幕更將鞏固目前的領先優勢。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之前曾預言,在 5~10 年後 VR 手機可能成為市場主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honeare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