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網站最新 CPU 銷售統計,AMD 十年來首度超越 Inte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5 日 14:30 | 分類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網站最新 CPU 銷售統計,AMD 十年來首度超越 Intel


德國大型網上銷售網站 Mindfactory.de 公布 8 月電腦中央處理器的銷售數字,AMD 的整體銷售量、銷售金額都超越 Intel,屬於 10 年內首次。2017 年 3 月 AMD 發表 Ryzen 7,隨後還有商用處理器 EPYC 7000、高階處理器 Ryzen Threadripper 等,以高性價比做招徠,讓他們今年的 CPU 銷售成績突飛猛進。

德國網路商店 Mindfactory.de 每個月都會公布中央處理器的銷售數據,而剛剛發表的數據可看出,在 3 月至 8 月 AMD 與 Intel 的銷售數字,AMD Ryzen 7 系列發售前,AMD 只有 27.6%,Intel 則有 72.4% 的銷售率;到 2017 年 8 月這個數字出現逆轉,AMD 的 CPU 總販售率達 56.1%,反超前 Intel 的 43.9%。根據網站資料,AMD 銷售數字超越 Intel,上一次已是 10 年前的事。

這圖表的最大特徵是,AMD 不同型號的處理器分別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反而 Intel 只有 Core i7-7700K 較突出,其他型號處理器所佔比例較低。

至於歐洲的處理器銷售金額方面,AMD 推出 Ryzen Threadripper 1950X 之後大幅上升,顯示從入門級到高階處理器的銷售也十分理想。

雖然以上只是歐洲其中一間大型網路商店的銷售資料,但 IT 網站 wccftech 認為,這個趨勢相信在其他地方都有出現。能肯定的是 AMD 今年的勢頭是近幾年來表現最好,Intel 如果想保持市場領先地位,可能要調整一下策略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