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扮火車頭,帶動 5G 產業向前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9 日 11:40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信扮火車頭,帶動 5G 產業向前行


物聯網時代來臨,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走得快,不僅主導成立「5G 領航隊」,也率先布局 IPv6 及成功研發 SDN 管控方案,中華電信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正帶動台灣產業往前行。

數位轉型是台灣整體國家發展暨推動產業升級的核心議題,全球正在備戰第 5 代行動通訊技術(5G),包括網通設備、手機、晶片、物聯網等產業商機無限。

中華電信打造的「中華電信領航隊」是台灣第一個 5G 國家隊,合作夥伴陣容堅強,包含經濟部、工研院、資策會、合勤控、中磊、聯發科、宏達電、廣達、智邦、研華,目標 2020 年推出 5G 預商用網路。

台灣是區域樞紐,也是近數十年來促進全球行動科技普及的重要推手,未來也將在全球 5G 價值鏈扮演重要角色,不僅全球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高層日前親自拜會 5G 辦公室及中華電信,主動要求加入台灣 5G 國家隊,領航的中華電信更在日前宣布成功研發 SDN 管控及軟體式雲端資料中心方案,為 5G 推展奠定重要基石。

行動 5G 網路具備設備功能軟體化與虛擬化特性,透過軟硬體解構、軟體定義網路(SDN)、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等技術,可彈性快速地調度網路及雲資源,以網路切片形式,滿足 5G 網路承載多樣化服務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物聯網時代引爆網際網路位址(IP)需求,IPv4 面臨位址用罄危機,中華電信率先啟動下一世代 IP 布局, IPv6 占全台灣商用網路達 95% 以上,帶動台灣 IPv6 成長速度今年創全球第一,未來將引領國內產業升級,發展 5G、萬物聯網運用。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