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手機 5G 基頻晶片發展,三面向觀察仍有利英特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5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放棄手機 5G 基頻晶片發展,三面向觀察仍有利英特爾


就在行動晶片龍頭高通 (Qualcomm) 與蘋果進行大和解、高通重新回到蘋果晶片供應鏈之後,過去一度供應蘋果基頻晶片的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intel) ,則是宣布退出手機用 5G 基頻晶片的開發計畫。這一決定使得外界擔心,在 5G 商轉即將到來的浪潮中,英特爾恐重蹈過去在行動處理器失敗的覆轍,使英特爾再次在 5G 的市場中缺席。不過,現在有外媒報導,雖然英特爾皆不再投入手機用 5G 基頻晶片的開發,但是憑藉著英特爾在 PC 及處理器上的地位,再由另一個角度布局 5G 網路市場,對英特爾來說也並非是一件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