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華為設備出問題的機率遠高於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2 日 14: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商務部長:華為設備出問題的機率遠高於 10%


Sky News 10 月 1 日報導,針對中國科技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爭取參與英國 5G 硬體建設,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專訪時說,英國應該會感到不安、英國人應該要非常謹慎。

羅斯說:「如果你打算購買一輛新車,但這輛車有 10% 的機率會因為瑕疵而讓你喪命,你會買嗎?我認為你不會買。」羅斯接著又說:「我向你保證,華為設備出問題的機率遠高於 10%。」

Thomson Reuters 10 月 1 日引述一名資深美國政府官員談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與芬蘭總統 Sauli Niinisto 預料將會在 10 月 2 日討論華為以外的 5G 設備選項。

這名官員說,芬蘭是諾基亞(Nokia)的故鄉。諾基亞已迅速開發出至少與華為、中興通訊(ZTE)並駕齊驅的 5G 技術,為那些珍惜公民數據隱私、網路完整性、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的國家提供一種可行的選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