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通過 SBTi 審核,為 2050 年淨零排放鋪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6: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通過 SBTi 審核,為 2050 年淨零排放鋪路


氣候極端變化的危機步步逼近,如何阻止地球升溫已是全球關注的課題。聯電 23 日宣布,針對氣候調適議題所設定的減碳路徑,已通過國際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 (SBTi) 審核,為全球第一家通過的半導體晶圓專工業者。這是聯電繼 2021 年宣示 2050 年淨零排放後,再次領先業界通過審查,為達成淨零目標邁出重要一步。

聯華電子共同總經理暨永續長簡山傑表示,聯電在 2021 年宣示 2050 年淨零排放承諾,此次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 (SBT) 的審核,正是為達成淨零排放確定路徑,更確立聯電的目標與國際趨勢一致。面對氣候變遷衝擊,聯電以實際行動長期抗戰,1999 年即以含氟溫室氣體減量開啟一系列的氣候行動,20年來推動數階段減碳活動。未來的 30 年,聯電也會落實淨零行動三部曲,在SBT目標的軌跡上,與聯電的價值鏈夥伴攜手前行,一步一腳印、踏實地朝向淨零目標邁進。

根據 SBTi 所核定的減碳目標,聯電集團包含直接排放與電力間接排放在內的總排碳量,將於 2030 年前降至 2020 年的 75% (即降低25%),同時在價值鏈的排碳將較 2020 年減少 12.3%。聯電 2021 年底參與 SBTi 以科學方法評估減碳路徑,從遞交申請至審核通過,僅不到半年即通過審查,在溫室氣體盤查的紮實基礎及管理成效,展現其積極減碳的決心,並獲 SBTi 認可為完成減碳目標設定的企業。

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 是由聯合國全球盟約及國際減碳倡議組織 CDP 等單位共同發起,為響應《巴黎氣候協定》目標,藉由科學方法計算在特定公司的合理減碳額度。全球目前有超過 1,400 家公司通過 SBT,其中聯電為全球第一家通過目標審查的半導體晶圓專工公司。

聯電持續積極自主減碳,研發先進晶圓專工技術及提升能資源生產力,將晶圓製造及使用階段之碳排降到最低,同時也致力透過提升能源效率及再生能源的使用,減少全公司間接溫室氣體排放量,實踐 2030 年採用 30% 再生能源的目標。此外亦結合上下游價值鏈的力量,齊心面對這場氣候戰役,共同打造低碳永續供應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