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積電後,美國補助三星最高 64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5 日 19:45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繼台積電後,美國補助三星最高 64 億美元


美國政府 15 日宣布,補助三星電子最高 64 億美元。三星也宣布投資美國德州超過 400 億美元,建設 2 奈米廠等一系列半導體設施。

與台積電一樣,三星也與美國政府簽訂不具約束力的初步備忘錄。三星預定德州兩個地點建立半導體生態群,包括泰勒市興建兩座先進邏輯晶片代工廠,分別採 4 奈米和 2 奈米先進製程,還將在泰勒市設立一座先進製程研發基地。

除了先進製程,三星也宣布泰勒市設立一座先進封裝廠,可生產 3D HBM 和 2.5D 晶片封裝。德州奧斯汀也會擴建,擴大 FD-SOI 製程產能。

三星投資五年內將為美國創造超過 17,000 個建築產業職缺,和 4,500 多個高薪製造業工作。配套措施是美國政府《晶片與科學法案》提供 4,000 萬美元當地勞動力培訓資金。

三星 DS 事業部總裁 Kye Hyun Kyung 表示,三星不僅擴大生產設施,也加強本地半導體生態系統,並將美國定位為全球半導體製造地。為了滿足美國客戶需求,對人工智慧晶片等未來產品,三星晶圓廠將配備尖端製程,並幫助提高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安全性。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