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宣布擴產,並準備在義大利蓋 12 吋廠後,國際同業也效法。南韓矽晶圓大廠 SK 集團旗下 SK Siltron 宣布,斥資 1 兆多韓圜大規模投資並擴建。
隨環球晶宣布擴產,南韓 SK Siltron 也將斥資逾兆韓圜擴產 |
| 作者 Atkinson|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7 日 14:00 | 分類 晶圓 , 會員專區 , 材料、設備 |
聯電宣布新加坡設 22 / 28 奈米廠,總投資額 50 億美元 2024 年量產 |
| 作者 Atkinson|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4 日 17:51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會員專區 | edit |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日宣布,董事會通過在新加坡 Fab12i 廠區擴建一座新先進晶圓廠計畫。新廠第一期月產能規劃 30,000 片晶圓,2024 年底開始量產。聯電新廠 (Fab12i P3) 是新加坡最先進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之一,提供 22 / 28 奈米製程,總投資金額為 50 億美元。聯電新加坡投入 12 吋晶圓製造廠營運超過 20 年,新加坡 Fab12i 廠也是聯電先進特殊製程研發中心。加計 Fab12i 擴建計畫,聯電 2022 年資本支出預算將提高至 36 億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