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奈米先進製程落腳嘉義?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2 日 10:00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 奈米先進製程落腳嘉義?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媒體報導,經多方評比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最終決定將下一階段 1 奈米先進製程工廠選址定在嘉義科學園區,總投資金額將達到新台幣兆元。對此,台積電表示,選擇設廠地點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做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也持續與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評估合適的建廠用地。

媒體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接下來 1 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而台積電也已經向相關管理局提出 100 公頃用地需求,其中 40 公頃將先設立先進封裝廠,後續的 60 公頃將做為 1 奈米先進製程的建廠用地。市場人士評估,台積電 1 奈米先進製程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新台幣兆元。

報導表示,在先前舉行的 IEDM 2023 會議上,台積電已經公開提供包含 1 兆個電晶體的晶片封裝路線,這一計畫與英特爾 2023 年所透露的規劃類似。而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重申正在致力於 2 奈米製程的 N2 和 N2P 節點製程生產,以及 1.4 奈米的 A14 和 1 奈米的 A10 先進製程研發,預計將於 2030 年完成。

此外,現階段台積電也預計封裝技術,包括 CoWoS、InFO、SoIC 等技術也將不斷取得發展,使其能夠在 2030 年左右建構封裝超過 1 兆個電晶體的大規模多晶片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