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七大演講受矚目,Pat Gelsinger 演講強撞台積電股東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8:3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電腦展七大演講受矚目,Pat Gelsinger 演講強撞台積電股東會


2024 年的台北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 2024) 活動將熱鬧滾滾!除了傳統新產品的發表,讓大家見識到未來一年科技市場的趨勢發展,並引領整個產業的進一步走勢之外,更重要的是預計將會有七位科技大廠高層在期間進行專題演講,不但讓民眾親眼看到這些高層的風采,更讓大家了解這些科技業名人對科技走向看法,以及公司未來的前景藍圖。

根據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的資料顯示,COMPUTEX Taipei 2024 將於 6 月 4 日至 6 月 7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及 2 館展開,其中萬眾矚目的 COMPUTEX Keynote 將從 6 月 3 日(展前一日)至 6 月 6 日登場,邀請包括超微(AMD)、高通(Qualcomm Incorporated)、英特爾(Intel)、聯發科(MediaTek)、美超微(Supermicro)、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等科技大廠發表主題演講。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在 6 月 3 日舉行全球記者會暨 AMD 開幕主題演講。其中,演講主題將以將探討 AMD 如何攜手合作夥伴在資料中心、邊緣及終端使用者設備突破 AI 與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極限。

Qualcomm 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也將於 6 月 3 日舉行專題演講,其主題強調 PC 產業正處於 AI 革命的關鍵時刻,而隨著裝置上生成式 AI 和新一代運算即將徹底改變生產力和創造力的未來,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平台的先進 AI PC 將為 PC 樹立新標竿,並加速全新智慧體驗的到來。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則於 6 月 4 日舉行專題演講,內容闡述英特爾 AI 解決方案如何在資料中心、雲端、PC,以及全球的網路和邊緣應用中開啟新的可能,並展示英特爾下一代資料中心和客戶端運算產品,將 AI 融入到開放式生態系當中,讓創新技術得以普及,實現 AI 無所不在。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的也將將在 6 月 4 日舉行,其中將探討最新的晶片技術發展和網路連結標準如何使 AI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現今的 AI 運算已為我們帶來更加個人化且直覺的體驗,而生成式 AI 更將持續打造未來智慧移動、交通運輸、智慧家居、企業及工業等各領域的創新樣貌。

Supermicro 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的主題演講則是在 6 月 5 日舉行,Supermicro 將介紹最新的人工智慧及領先的綠色運算技術系統,使客戶能建構應用優化的IT解決方案來管理任何基礎設施。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Lars Reger 的主題演將預定於 6 月 5 日舉行,期中將分享如何透過堅實的技術框架,加速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進步,開創一個可預測且自動化的世界。

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則是在 6 月 6 日舉行演講,將分享台達如何應用 AI 開發新型工業和樓宇自動化等產業應用,以先進分析及綜合能力,滿足實用且經濟高效之追求。

除了以上七位科技業高層將連袂在 COMPUTEX Taipei 2024 舉行主題演講之外,2023 年來台多次也舉行專題演講的輝達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還不確定是否來台。不過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專題演講正好與台積電股東會同時期,本屆股東會是董事長劉德音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勢必引起矚目。

(首圖來源:COMPU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