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三菱攜手打造物聯網概念自動化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30 日 11:19 | 分類 即時新聞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三菱攜手打造物聯網概念自動化平台


英特爾(Intel)與三菱電機 29 日宣布結盟,兩公司計畫運用物聯網(IoT)相關科技,合作發展新一代工廠自動化系統。

聲明稿指出,合作項目還包含一個系統試作計畫,該系統結合英特爾的物聯網科技與三菱自動化製造能力,不僅可改善產出、創新功能,還可預防性實施維修保養。英特爾指出,在試驗過程中,自動化系統已實現 900 萬美元的成本效益。

以英特爾 Atom 處理器為中心建構的物聯網閘道扮演重要角色,透過設備連網,英特爾搜整三菱 iQ 自動化平台運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大量數據,並據此作分析之用。試驗結果顯示,自動化系統正常運作時間增加,而產品異常機率降低等。

英特爾與三菱合作開發的物聯網概念自動化系統預計在 2015 年完成商業化,該系統也會在 10 月 15-17 日於東京舉行的貿易展上發表。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