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中國半導體廠冒出頭,韓廠技術優勢受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2 日 15:4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中國半導體廠冒出頭,韓廠技術優勢受威脅


三星與海力士雖然合力把持全球記憶體晶片市場,不過隨著中國大手筆扶植本土業者,以及一度被認為已經玩完的德國半導體廠東山再起,這些南韓大廠也漸漸感受到威脅。

據外媒報導,德國半導體公司 FMC 正在積極籌備中,不久之後將正式成立。FMC 之所以讓韓廠緊張的原因是它正在開發有夢幻記憶體之稱的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FRAM),且背後有德國政府資助。

FRAM 具備下一世代記憶體所有優點,韓廠也曾試圖開發,但因材料等諸多問題有待克服,以致於研發進展遲遲沒有突破。(Businesskorea.com)

另外,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近期竟然取代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成為車用晶片龍頭,也是德國半導體實力再起另一個證明。英飛凌目前正與英特爾、Grand Foundry 等合作開發新記憶體晶片,地點就在德國半導體產業匯集之地 Dresden。

中國對韓廠的威脅更是不用多說,有國家做後盾,中國廠商四處購併消息傳聞不斷,日前就曾傳出中國清華紫光集團擬購併美國 DRAM 大廠美光(Micron),消息一度震撼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