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財經早匯】FED 按兵不動、景氣連 10 藍 比金融海嘯還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8 日 8:50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8 財經早匯】FED 按兵不動、景氣連 10 藍 比金融海嘯還慘


景氣連10藍 比金融海嘯慘

國發會 27 日下午公布 3 月景氣燈號,由於國際景氣復甦慢速拖行,國內出口依舊二位數衰退,景氣燈號將亮出連續第 10 顆藍燈,超越金融海嘯的連九藍,成為自 1984 年以來,第二長的藍燈期……

半導體風光 外資點將

外資手上持有台積電(2330)部位逼近滿水位,接下來還會不會加碼台積電,是市場主要疑問,但外資法人對台系半導體熱愛不減,資金積極尋覓有跟漲機會之標的,穩懋、聯電、聯發科、F-譜瑞等,都是外資法人看好的標的……

Fed維持利率不變 對6月升息保持開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連續第三次決議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但已不再提及全球金融與經濟發展可能衝擊美國,反映出看好全球金融市場狀況改善。這也是聯準會連續三次會議未討論到經濟展望風險評估,經濟學家指出這更清楚地暗示聯準會對 6 月升息與否保持開放態度……

陸擴消費 概念股進補

中國刺激經濟再出招,中國國家發改委員會出台「十大擴消費行動」,包括房市、車市、農村消費、旅遊休閒,刺激力道再加碼,中國消費受惠股可望進補,統一(1216)、南僑等業績挺進……

高通聯發科 搶進認知技術

人工智慧帶動認知系統(Cognitive system)需求提升,IDC 指出,認知系統、物聯網、機器人、3D 列印、虛擬與擴增實境、下一代資訊安全技術列為未來IT產業六大驅動力,IDC 預估非日本的亞太區認知系統在 2014 至 2019 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 65.36%。全球兩大晶片設計廠高通、聯發科,皆已開始投入相關的神經元等的認知系統技術……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盤勢分析: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部位仍在 5 萬口之上,現貨維持同步買超,惟買超力道減緩,本土法人方面持續保守,目前正值超級財報周,Q2 展望大致已反應於股價指數,且需求並未如預期強勁,短期震盪幅度加大,整個 Q2 變數仍多,5 月國內政治議題多且是繳稅旺季,6 月仍有英退歐公投,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短期季線向上的支撐,可觀察止跌助攻力道,集中指數季線 8,432 點及頸線 8,436 點若正式帶量跌破,則指數有下探 8,066 點的缺口可能性,故短線大盤仍處於回檔震盪,建議仍以選股不選市,汰弱留強,指數區間暫看 8,400- 8,700 點。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南茂,力成與矽品經營狀況良好,並不完全需要紫光的資金。三家公司引進紫光資金目的都是希望利用紫光的在中國的人脈以及旗下的 IC 設計公司成為紅色供應鏈一部分,避免不 必要的政治風險。在矽品撤案後南茂與力成案將開始書面審查,經過立院專案報告後才會開始進行實質審查。預計通過此案最快也要 2016 年底,其中仍有變數須持續觀察。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