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ear VR 全球市佔破七成,PSVR 獲季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7 日 9:0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Gear VR 全球市佔破七成,PSVR 獲季軍


三星虛擬實境裝置 Gear VR 去年出貨量勝過主要對手總合,成為 VR 元年最大贏家。

根據市調機構 SuperData 統計,2016 年全球 VR 裝置出貨量來到 630 萬組,共為裝置製造商賺進 18 億美元的營收。Gear VR 共賣出 451 萬組,市佔率達 71%,為市場上暢銷的 VR 裝置。

SuperData 報告指出三星以價格取勝,由於 Gear VR 售價低廉,大大降低一般消費者入手門檻。除此之外,Gear VR 早於 2015 年 11 月就上市,曝光時間最長也是暢銷的原因之一。

Sony PlayStation VR(簡稱 PSVR )同期間賣出 75 萬組,拿下第二名。報告指出 PSVR 遲至去年 10 月才上市,這樣的成績不算差,且各地 PSVR 往往在上架幾天內賣光,呈現供不應求,這也顯示 Sony 剛開始態度謹慎。

今年 4 月上市的 HTC Vive,全年累計賣出 42 萬組,而 3 月上市的 Oculus Rift 則僅賣出 25 萬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